close

Windows xp架設FTP方法有多種,這裡指的多種是有另外的小工具或快速架設之小程式,但使用Windows xp內建之FTP就必需安裝「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簡稱(IIS)與檔案轉換通訊協定(FTP)服務」。

如何判斷系統是否安裝IIS?
可以在”開始”>”設定”>”控制台”內看是否有”系統管理工具”之項目,倘若沒有看見”系統管理工具”,就應該沒有安裝IIS with FTP之功能,這時候就去”控制台”>點選>”新增移除程式”>點選>”新增/移除Windows元件”便彈出視窗,選擇”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IIS)”項打勾或可以點選”詳細資料”來進行安裝(記得放Windows xp Professional光碟片),安裝好之後在”控制台”內會多出一個”系統管理工具”之圖示,點進去可看見多個項目,其中一個為”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點兩下開啟,後左邊會看見”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字樣圖示,下面會有該部電腦名稱xxxxx(本機電腦)會有個”+”號,將它open,會看見”網站”、”FTP站台”、”預設SMTP虛擬伺服器”。

點選”FTP站台”之”+”號開啟,接著選”預設的FTP站台(狀態:啟動/已停止)”滑鼠右鍵,可新增”虛擬目錄”、”內容(進行相關設定)”、”啟動”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