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使用 Discuz x.x、Discuz 7.0、Discuz 7.2 忘記創始者密碼或會員密碼,可以使用這種方式取得重新設定密碼,但先決條件是你要能登入到 Database 的權限,也就是 MySQL。

當然你可透過 Discuz 內建功能在>登入>找回密碼(Discuz 內建的找回密碼功能僅限於會員,如果是創始者與管理員或超級版主已被限制住了),但帳號與Email要對就是了,如果真的不行,你只好找Server administrator 或找個有 Database 權限人幫你。

 

取得創始者密碼的步驟:

步驟一:

先登入到 Database,也就是 MySQL ,一般 URL 為 http://localhost/.../

 

步驟二:

登入Database之後,找到 Discuz Database 與 ucenter Database。

 

步驟三:

在 Discuz Database 裡找到 cdb_members table,將 Field 的 adminid value 1 modify 0 with groupid value 1 modify 10,如果有需要的話也可以將 email 改為你的。

 

步驟四:

在 ucenter Database 裡找到 uc_members table,檢查 email 是否與 Discuz Database 的 cdb_members table 之 email Field value 是否一致。

 

步驟五:

修改完之後,進入到你的forum home page,點選>登入>找回密碼,輸入創始者的User ID與email。

 

步驟六:

接著在信箱會收到一封信,點選連結之後即可重新設定密碼。

 

步驟七:

完成重新設定密碼之後,回到步驟三,將 Field 的 adminid value 0 modify 1 with groupid value 10 modify 1,有需要也可以把 email 改回,但記得 ucenter email 也要跟著改(步驟四)。

 

步驟八:

完成以上的設定之後,最後一個步驟就是試試帳密是否可登入,登入後點選>用戶>用戶管理>用戶名:輸入要找的帳號>點選搜尋,搜尋到之後點選>用戶組,將全部改為管理員或"過期後用戶組變為:"改為管理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