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迴紋針測試 Power 各廠牌均可。

文章由:海韻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轉載。

1. 卸載所有的硬體設備,並將電源線移除。
2. 利用迴紋針等能過電之金屬線材,依下列圖示方法,將主電源線材中綠色ps_on pin與任一黑色地線com短路。
3. 重新將電源線連結至電源本體,並確認電源後方I/O切換開關乃位於”I”位置。
4. 檢視是否電源有被啟動,風扇是否正常運轉。 若是,則代表此電源供應器應為良品。
以上檢測方式旨在簡易測試電源是否正常供過電,不含各別電壓狀況檢視,測試結果僅供使用者參考,建議您可以使用另一組系統作為電源比對。

Power Supply Test Power Supply Test

 

文章由:勁茂電子有限公司 轉載。

一般的使用者家中並不會有三用電錶等等測試工具,當電腦發生故障,無法開機之際,正確找出故障處並予以排除就成了很重要的課題,本文列示當按下電源開關後,電腦完全無反應之際之簡單電源供應器是否故障測試。

  當然了,在按下電源開關之下電腦完全無反應,直覺上就是供電系統出了問題,劣質的電源供應器壽命很短,約略使用滿一年就會出問題,小則供電電壓不足導致開機之際硬碟機會有空轉情況,重則自體燒毀完全無法供電,本文僅能測試是否能供電,至於供電之電壓是否穩定則本法無從判定,亦即若本法測試為正常,不代表電源供應器即無故障。

開啟電腦機箱外蓋,拆下電源供應器

電源供應器因電腦機箱之設計不同會有不同之安裝方式,一般來說皆在機箱後上方,連接四顆螺絲鎖在機箱背板上,您可使用螺絲起子先移除這四顆螺絲,並將所有連接於電源供應器之連接處卸下,將電源供應器拆下。

請注意在拆除電源供應器前先將連接於電源供應器之電線移除,避免致生意外

確認電源供應器之開關已關閉

請確認電源供應器之 I/O 開關已切換於 O 之位置,亦即代表關閉;避免稍候通電之際因突來高壓導致意外。

Power Supply Test

準備一可導電之金屬線,建議可以用迴紋針

準備一迴紋針,將其取直並對折,主因為迴紋針容易取得,且施工簡單,我們主要目的,將使用該迴紋針將電源供應器之斷開點短路,令其啟動。

Power Supply TestPower Supply Test

將電源供應器供電開關短路

找到連接主機版之主電源(24pin 或 20pin)將綠色線與任意一條黑色線短路,亦即將迴紋針之兩頭各插入綠色線與任意一條黑色線之插頭內。

Power Supply Test

不一定各廠家都會用綠色線,你可以記住下列方式,扣環在上,左邊數來第四洞;另外,其左右兩旁應該都是黑線。亦即扣環在上,左邊數來第 3 與第 4 洞或第 4 與第 5 洞以迴紋針插入連接

請注意勿錯插入非上述提示之洞中,避免發生意外。

開啟電源供應器開關,檢視風扇是否正常轉動

完成上步驟後,請將電源供應器插上外接交流電電線,並將 I/O 開關位置切換到 I 之位置令電源供應器通電,此時若為正常之電源供應器其風扇應會轉動,當然了,若是本身風扇已故障,你可另外將具有 4pin 插孔之外接風扇插於電源供應器之大4pin 接頭,檢視風扇是否有轉動。若如此沒有令電源供應器運作,則此電源供應器必已故障,請送修或更換。

Power Supply Test

那各組線路是輸出哪些電壓呢?

1 橘色 3.3V 提供 +3.3V 電源
2 橘色 3.3V 提供 +3.3V 電源 
3 黑色 地線
4 紅色 5V 提供 +5V 電源
5 黑色 地線
6 紅色 5V 提供 +5V 電源
7 黑色 地線
8 灰色 Power OK電源正常工作
9 紫色 +5VSB 提供 +5V Stand by電源,供電源啟動電路用
10 黃色 12V 提供 +12V 電源
11 橘色 3.3V 提供 +3.3V 電源
12 藍色 -12V 提供 -12V 電源
13 黑色 地線
14 綠色 PS-ON 電源啟動信號,低電壓-電源開啟,高電壓-電源關閉
15 黑色 地線
16 黑色 地線
17 黑色 地線
18 白色 -5V 提供 -5V 電源
19 紅色 5V 提供 +5V 電源
20 紅色 5V 提供 +5V 電源

8←→14對 接就可以讓電源啟動(example:拿把虎頭鉗、各接一邊就可以讓電源啟動)

Power Supply Test

 

文章由:聯強國際 轉載。

一、主電源接腳數不同:符合 ATX12V 1.3 規範的電源供應器為 20PIN;而 ATX12V 2.0 規範的電源供應器為 24PIN。

ATX12V 1.3( 20PIN )
Power Supply Test

ATX12V 2.0( 24PIN )

Power Supply Test

二、產品主體的外部標籤:符合 ATX12V 1.3 規範的電源供應器只會標示一組 +12V 的規格;而 ATX12V 2.0 規範的電源供應器則會標示兩組 +12V 的規格(+12V1 與 +12V2)。

ATX12V 1.3:只會標示一組 +12V 的規格
Power Supply Test

ATX12V 2.0:會標示一組 +12V1 與一組 +12V2(+12V2 的電源至少需 14A)

Power Supply Test

三、是否提供支援 SATA 介面裝置的電源:通常符合 ATX12V 2.0 規範的電源供應器都會提供至少一組支援 SATA 介面裝置的電源接頭;而 ATX12V 1.3規範的電源供應器則多半不會提供此電源接頭。

Power Supply Test

ATX12V 1.3(20PIN):PIN 18的腳位沒有被定義

Power Supply Test

ATX12V 2.0(24PIN):PIN 20的腳位沒有被定義

Power Supply 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