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Memory Diagnostic 是Windows 記憶體診斷會測試您電腦上隨機存取記憶體 (RAM) 的錯誤。診斷包括了整套的記憶體測試。如果您在執行 Windows 時遇到問題,您可以使用診斷來判斷問題是否是由諸如 RAM 或您主機板的記憶體系統之類硬體的失敗所造成。Windows 記憶體診斷是設計成簡單並可快速運用。在大部分的設定上,您可以在 30 分鐘內下載診斷、閱讀文件,執行測試並完成第一輪測試。

若要執行 Windows 記憶體診斷,您必須把您安裝了 Windows 記憶體診斷的磁片或 CD-ROM 放入磁碟機裡並重新開機。在重新開機後,Windows 記憶體診斷將會載入並出現它的介面。載入後,將會使用預設標準測試套件開始第一輪測試,且除非您暫停或結束 Windows 記憶體診斷,測試將會繼續直到完成。一旦第一輪測試完成,Windows 記憶體診斷會使用跟之前相同的設定來開始第二輪測試。Windows 記憶體診斷將會繼續執行測試直到您結束它。

詳細說明請參考 Microsoft 官網:http://oca.microsoft.com/zh-tw/windiag.asp

下載:http://oca.microsoft.com/zh-tw/mtinst.exe

使用方式:

執行 mtinst.exe,"Create Startup Disk" 是產生檔案在3.5磁片,"Save CD Image to Disk" 產生映像檔.iso。

Memory 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