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比是使用這個方程式來計算:

amount/total = percentage

其中,百分比是以小數點格式表示。在 Excel 中,您可以輕易地計算任何這些變數,並且只要按一下 [格式] 工具列上的 [百分比樣式]%,就可以快速地以百分比顯示結果。

 

利用總和與百分比計算總額

舉例來說,假設您以 $800 元購得一部電腦,而營業稅是 8.9%,那麼您必須支付多少營業稅呢?在此範例中,您可以算出 800 的 8.9% 是多少。 要計算此結果,請如以下所示設定工作表,或是將本範例複製到空白的工作表中。

作法:

2014-04-03_231224

附註:如果要將百分比格式的數值轉換成小數點,請除以 100。例如,這個範例中的營業稅 (8.9) 除以 100 即為 .089。 

 

利用總和與總額計算百分比

舉例來說,假設總分 50,您得到 42 分,那麼得分的百分比是多少?

要計算此結果,請如以下所示設定工作表,或是將本範例複製到空白的工作表中。

作法:

2014-04-03_231512  

附註:如果要以百分比顯示數值,請選取儲存格,然後按一下 [格式] 工具列上的 [百分比樣式] %。

 

利用總額與百分比計算總和

舉例來說,假設一件襯衫原價折扣 25% 之後的售價是 $15 元,那麼原價是多少?在這個範例中,您可以算出多少數值的 75% 等於 15。

如果要計算此結果,請如以下所示設定工作表,或是將本範例複製到空白的工作表中。

作法:

2014-04-03_231827  

 

以百分比計算兩個數值之間的差值

假設您 11 月份的收入為 $2,342 元,12 月份為 $2,500 元。兩個月之間的收入百分比差是多少?請使用 ABS 函數和減法 (-) 及除法 (/) 運算子來計算。

如果要計算此結果,請如以下所示設定工作表,或是將本範例複製到空白的工作表中。

作法:

2014-04-03_231943  

附註:如果要以百分比顯示數值,請選取儲存格,然後按一下 [格式] 工具列上的 [百分比樣式]%。

 

按百分比增加或減少數值

假設您每個禮拜平均支出 $25 元購買食物,而您想要將每週食物支出減少 25%。那麼您可以花費多少?或者,如果您想要將 $25 元的每週食物津貼提高 25%,之後每個禮拜的食物津貼是多少?

如果要計算此結果,請如以下所示設定工作表,或是將本範例複製到空白的工作表中。

作法:

2014-04-03_232130  

附註:輸入數值時,如果數值後面再加上百分比符號 (%),數值會被解譯成其值的百分之一,例如,5% 會成為 .05。

 

 

Reference: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01141712.asp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計算百分比
    全站熱搜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