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是一套由Oracle公司所開發的免費且中文化的「虛擬機器(Virtual Machine) 」軟體,目前已經發表4.1的版本,關於VirtualBox 4.1的下載和安裝詳見:VirtualBox 4.1下載、安裝和設定。這個版本新增VMWareVirtual PCParallels虛擬硬碟檔案格式的支援。已經在VMWare Player〈詳見:VMware Player下載與安裝〉安裝完成作業系統的虛擬機器,所產生的虛擬硬碟〈*.vmdk〉檔案可以直接掛載在VirtualBox 使用,不需要再重新安裝系統,掛載的方法說明如下:

1.對著桌面的VirtualBox捷徑圖示連續按兩下滑鼠左鍵,開啟VirtualBox

 

2.點選「新增」,準備新增虛擬機器,掛載安裝Window 7作業系統的VMWare 虛擬硬碟。

1  

3.點選「下一步」。

2  

4.輸入名稱〈名稱可自訂〉,選擇「作業系統」和「版本」,點選「下一步」。

3  

5. 依照你的電腦實體記憶體的大小,調整虛擬機器記憶體大小(建議值:大約是實體記憶體的三分之一),點選「下一步」。

4  

6.選擇「使用現有硬碟」,點選「資料夾」的圖示,準備選擇VMWare虛擬硬碟。

5  

7.選擇「Windows 7.vmdk」的VMWare虛擬硬碟,點選「開啟舊檔」。

6  

8.VMWare虛擬硬碟已經正確選取,點選「下一步」。

7  

9.點選「建立」。

8  

10.如圖示,虛擬機器Win 7已經建立完成,點選「設定值」,必須更改虛擬機器的設定,掛載的VMWare虛擬硬碟,才能正常的運作。

9  

11.在「存放裝置」的索引標籤,虛擬硬碟預設是掛載在「SATA控制器」的選項下,選擇「Windows 7.vmdk」,點選「移除附件」的按鈕,將虛擬硬碟移除。經測試,將VMWare虛擬硬碟掛載在「SATA控制器」的選項下,Windows 7無法順利啟動,會一直重複開機,且無法修復,必須掛載在「IDE控制器」,才能正常運作。

10  

12.VMWare虛擬硬碟已經順利從「SATA控制器」移除,如下圖所示。

11  

13.點選「IDE控制器」,再點選「加入硬碟」的按鈕。

12  

14.點選「選擇現有的硬碟」。

13  

15.選擇「Windows 7.vmdk」的VMWare虛擬硬碟,點選「開啟舊檔」。

14  

16.如圖示, VMWare虛擬硬碟已經掛載在「IDE控制器」的選項下面,點選「確定」。

15  

17.點選「啟動」,開始執行虛擬機器。

16  

18.正在開啟Windows 7

17  

19.Windows 7已經開啟成功,正在安裝裝置驅動程式軟體。

18  

20.裝置驅動程式軟體安裝不成功,點選「取得資訊的按鈕」,檢查是那些裝置不能正確安裝。

19  

21.如圖示,顯示「基本系統裝置」,不能正確安裝,點選「關閉」。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法為,在虛擬機器安裝「Guest Additions」虛擬和真實機器的整合軟體,就可以正確安裝「基本系統裝置」。

20  

22.裝置安裝完成〈雖然有部分失敗〉,點選「立刻重新開機」,重新啟動Windows 7

21  

23.Windows 7已經重新開機完成,選擇「裝置\安裝Guest Additions」。

22  

24.點選「執行 VBoxWindowsAdditions.exe」。

23  

25.點選「是」,進行安裝。

24  

26.點選「Next」。

25  

27.使用預設的安裝路徑,點選「Next」。

26  

28.點選「Install」。

27  

29.勾選「永遠信任來自”Oracle Coporation”的軟體」,點選「安裝」。

28  

30.Guest Additions」安裝完成,點選「Finish」,重新啟動虛擬機器。

29  

31.Windows 7重新啟動以後,點選「開始\控制台」。

30  

32.點選「系統及安全性」。

31  

33.點選「裝置管理員」,檢查裝置是否正確安裝?

32  

34.如圖示,沒有出現錯誤訊息,所有裝置都已經正確的安裝,VirtualBox 4.1已經成功掛載VMWare虛擬硬碟。

33  

轉載:http://blog.xuite.net/yh96301/blog/50228127-VirtualBox+4.1%E6%8E%9B%E8%BC%89VMWare%E8%99%9B%E6%93%AC%E7%A1%AC%E7%A2%9F

arrow
arrow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