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6月 24日 下午 13點,我爸因車禍,救護車則送往台大分院急診,當時人已昏迷,後來經過CT檢查,有顱內出血,急診醫師說必須急轉院,經過醫師的詢問很多醫院,基隆長庚、三軍醫院、馬偕醫院,都沒有病床,後來急診醫師決定轉台大醫院,但由於路途較遠,對於顱內出血的病患是比較不力,在詢問後,準備要辦急轉到台大醫院,很幸運的,基隆長庚回電,說明可以收病患,就這樣急轉到基隆長庚醫院急診重病患區,當時的值班醫師是 楊道杰醫師,再次經過CT檢查,確定出血狀況,經 楊道杰醫師的說明,出血狀況有擴大,必須手術,聽完 楊醫師這樣說...是一個抉擇,因為不手術會死,手術也是有風險及不知手術後的狀況,當時的心情真的不知如何是好,就這樣時間一分一秒的過...最後還是決定手術。

就這樣手術一直到晚上 22點,快 23點吧! 還好手術的很順利,阿密陀佛阿~感謝主耶穌!~後來轉到加護病房觀察,就這樣在加護病房待了四天,隨後轉去普通病房,在這過程中,真的很感謝 基隆長庚醫院 加護病房的護士及所有護士,真的謝謝你們,辛苦了。

後在因健保規定僅能住一個月吧!就這樣 楊醫師幫我們轉去 基隆長庚醫院情人湖院區,其實情人湖院區主要是進行復健,這邊的護士人也都很好,謝謝你們,之後...沒多久就出院,回家等待再入院。

在家這期間,一開始我爸走路還比較好或正常,但過沒幾天,我就感覺他走路怪怪的,行為也是,後來再次入院,一樣是復健,但後來是因為復健師或護理師吧!跟我們說要跟醫師說,因為這樣有時候是腦水腫導致,後來我們也跟復健科醫師反映,醫師說會再安排腦部檢查,可是等好久...後來檢查確定腦部還有血,因我當時還在上班...接到醫院電話,楊道杰醫師 也在電話中跟我說明,我下班後就趕緊過去,我媽才跟我說要轉院,轉到基隆長庚醫院,當天晚上就馬上轉過去,當天晚上就馬上再次手術,不過這次我有必較安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第一次最難的,楊醫師都有辦法,第二次對 楊醫師來說應該沒甚麼,果然沒錯,這次手術也很順利,很感謝 楊道杰醫師,楊醫師 讓我感覺就是一個很細心的醫師,很照顧病患,也很會了解病患狀況,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醫師,不過很可惜的,楊道杰醫師 後來離開了基隆長庚醫院,這也是 楊醫師 去病房看我爸的時候,跟我媽說的,楊醫師還說要轉給另外一個 陳先志醫師,不過到目前我爸還未給陳醫師看過,我也不清楚他是一個怎樣的醫師,說真的一開始我也不信,以為楊醫師是請假,後來是上網查掛號才發現都沒有 楊醫師 的診,再去衛生署確認才確定,楊醫師 去台中慈濟醫院,不管怎樣,很感謝 楊醫師,辛苦你了。

arrow
arrow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