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巧軒

前些日子在報上閱讀到《幸福沒那麼難》這篇文章,覺得心有戚戚焉,只要轉個念,幸福真的沒那麼難!結婚以前自己也常常自問著:「為什麼想要簡單的幸福那麼難?」結婚以後,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與調適,發現真的不一樣,因為一切都只是在於自己怎麼看、怎麼想、怎麼要,總之就是「知足」罷了!

結婚前,自己自由自在、自給自足,因而看待人、事、物,總是有著很高要求和期待,標準訂得很高,卻總強調著「自己只想要簡單的幸福」。然而這所謂「簡單的幸福」,早就被自己所有的念頭給覆蓋了,要得到談何容易呢?

婚後初期,數度難以適應,經過時間的磨練、彼此的磨合,調降期望,原來只要退一步,自己的事就能多一步的寬闊,心也多一點空間。幾年過去了,在婚姻裡,自己得到許多,也擁有很多,學會謙虛、懂得感恩、更能珍惜,所謂「知足常樂」,或許能在此找到驗證!現在的我,簡單得很幸福。

article Reproduced: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21/today-gender5.htm

arrow
arrow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