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A 股昨日收盤價格 50 元為例。

 

限價:

1、限價掛 $47 買 開盤價 $45 限價 > 開盤價 → 會買進成交價 $45 (EX:你願意花 10 萬買 iPad2,但市價才不到 2

萬,你說有買不到的道理嗎?)

2、限價掛 $47 買 開盤價 $51 限價 < 開盤價 → 不會買進。

3、限價掛 $47 賣 開盤價 $51 限價 < 開盤價 → 會賣出成交價 51 (同理,你持有 IPad2 市價 2 萬,有人願意花 10萬

跟你買,當然賣他 10 萬啊...)

4、限價掛 $47 賣 開盤價 $45 限價 > 開盤價 → 不會成交。

 

漲停:

1、掛漲停買進和限價第 1 點同道理,買進委託價($53.5)> 開盤價 → 會買進。

2、掛漲停賣出和限價第 4 點同道理,賣出委託價($53.5)< 開盤價 → 不會成交。

 

跌停:

1、掛跌停買進和限價第 2 點同道理,不會成交。

2、掛跌停賣出和限價第 3 點同道理,會賣出。

 

平盤:

1、買進 A 股 $50 < $51 → 開盤不會成交。

2、買進 A 股 $50 > $49 → 開盤會買進,成交價 $49。

3、賣出 A 股 $50 < $51 → 開盤會賣出,成交價 $51。

4、賣出 A 股 $50 >$49 →開盤不會成交。



比較需注意的是...萬一你掛漲停買,但一開盤就開漲停價,是隨機撮合不一定買的到(即漲停鎖死);同理你掛跌停賣

,開盤就跌停鎖死你也不見得賣的掉。



註:

不會成交是指開盤不會成交,萬一盤中有漲到你委賣的價位還是賣的掉,有跌到你委買的價位還是買的到。

arrow
arrow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