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stedInstaller 它是一個 Windows 的 Services,而它的服務名稱為 Windows Modules Installer。

它的主要工作是模擬一個虛擬權限,並且可在檔案中被賦予。這個服務是從 Windows Vista 開始,現在在 Windows7 中被大量使用。

微軟開發這個功能,是基於過去很多電腦被感染病毒,或重要系統檔案遭竄改刪除,主要是這些惡意程式拿到擁有最高權限的管理者帳號密碼,才能對電腦任意的發動攻擊。

而 TrustedInstaller 的出現,就是要防止這種事情發生。在 Windows7 中微軟對於重要的系統檔,不管是 System或Administrator 帳號,只賦予讀取的功能。

而完整的控制功能,則交給 TrustedInstaller 這個虛擬帳號。

因此你會發現,即便是「系統的最高管理員」,但是在 Windows7 想要修改或刪除某些系統檔,它會出現以下的拒絕存取檔案的訊息:

2015-02-28_210408  

 

由上圖可以發現,即使「Administrators」最高管理員權限;仍然無法對該檔案進行修改或刪除,為了就是減少惡意程式入侵竄改系統檔的機會。

但也有不便的時候,例如:如果要手動異動系統檔或其他重要檔案,就會遇到拒絕存取的問題。

 

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必須取得該檔案的權限,再將檔案控制權交給你想要使用的帳號。

 

Step1:假設你想讓 Administrators 這個帳號,對 mmc.exe 檔擁有完全的控制權。

在該檔案 mmc.exe 滑鼠右鍵 > 內容。

2015-02-28_211415  

 

Step2:切換到 > 安全性 > 進階。

2015-02-28_211635  

 

Step3:切換到 > 擁有者 頁籤 > 編輯。

2015-02-28_211813  

 

Step4:這時候點選你想賦予「Administrators」帳號,對 mmc.exe 檔案擁有完全的控制權。

2015-02-28_212303  

 

Step5:取得完全控制權後,就可以開始編輯權限。

2015-02-28_212814  

 

Step6:編輯「Administrators」的權限。

2015-02-28_213104  

完成以上設定後,就可以順利的將 mmc.exe 檔案刪除。

 

 

Reference:http://mike7120.blogspot.tw/2011/03/trustedinstaller.html

arrow
arrow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