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 EPUB ?

EPUB(Electronic Publication 的縮寫,電子出版)是一種電子圖書標準,由國際數位出版論壇(IDPF)提出;其中包括

3種檔案格式標準(檔案的附檔名為.epub),這個格式已取代了先前的 Open eBook 開放電子書標準。

 

自由的開放標準,屬於一種可以「自動重新編排」的內容;也就是文字內容可以根據閱讀裝置的特性,以最適於閱讀的方式

顯示。

EPub 檔案內部使用了 XHTML 或 DTBook(一種由 DAISY Consortium 提出的 XML 標準)來展現文字、並以 zip 壓縮

格式來包裹檔案內容。

EPub 格式中包含了數位版權管理(DRM)相關功能可供選用。

EPub 於 2007年9月成為國際數位出版論壇(IDPF)的正式標準,以取代舊的開放 Open eBook 電子書標準。

 

看完以上的說明之後,應該大致上有著初步的瞭解甚麼是「電子書(EPUB)」?

接下來是要說明如何將下載回來的 EPUB 的檔案格式開啟呢?

2016-05-28_192341  

 

首先電腦必須有安裝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沒有安裝的可以到 Google official 下載。

https://www.google.com.tw/chrome/browser/desktop/index.html

2016-05-28_193414  

 

當電腦有安裝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之後,將它開啟,點選 > 左上角「應用程式」,接著點選「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2016-05-28_193846  

 

會連結到 Google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在「搜尋店內商品」欄位輸入 readium。

2016-05-28_194610  

 

將 Readium 擴充功能,點選「加到 CHROME」。

2016-05-28_194737  

 

會彈出視窗詢問是否「新增應用程式」。

2016-05-28_200221  

 

完成 Readium 擴充功能的安裝之後,點選左上角「應用程式」,再點選 Readium。

2016-05-28_200537  

 

開啟 Readium 之後,點選加入新書。

2016-05-28_202839  

 

選擇 EPUB 格式檔的資料來源。

2016-05-28_203208  

 

加入成功。

2016-05-28_203641  

 

開始閱讀享受「基督的話語」之「倪柝聲文集」。

2016-05-28_204159  

arrow
arrow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