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名稱】:LICEcap 動畫螢幕錄製

【檔案大小】:228 KB

【軟體語言】:English

【檔案格式】:exe

【軟體下載】:cockos

【軟體介紹】:簡潔易用的動畫螢幕錄製軟體

licecap_rules  

 

LICEcap 捕捉螢幕的區域並儲存為 gif 動畫(便於網路教學)或 lcf 格式。

LICEcap 直覺易用,功能靈活,支援 Windows 和 OSX。其設計思想是輕量級、適當功能、高性能。

 

LICEcap 使用簡單:

how_to_licecap  

 

LICEcap 錄製結果:

demo2  

 

除支援 .GIF 動畫外,LICEcap 還支援本身的無損 .LCF 檔案格式。

它的壓縮比高於 gif,圖像質量也更高(每偵支援的顏色數量可超過 256),時間標記更準確。

錄製為 .LCF 後,可透過内置命令行工具轉為 .GIF,或直接在 REAPER 查看。

 

注意:

關於内置命令行工具。執行安裝目錄下的 licecap_cli.exe,可以看到詳細使用方式,例如:licecap -d file.lcf file.gif 轉換。

 

LICEcap 是 GPL 協議的自由軟體(免費、開源),下載檔附有源代碼。

 

功能特點:

錄製為 .GIF 或 .LCF。

錄製過程中,可移動捕捉框,從而改變錄製範圍。

暫停 / 重新開始錄製,並可插入文字(暫不支援中文)說明偵。

錄製過程中,可用全域熱鍵 (shift + space) 暫停 / 繼續。

錄製偵頻可調,以便於平衡 CPU 占用率。

設定標題偵,顯示基本訊息。

錄製滑鼠按下動作。

錄製時,顯示時間。

 

系統需求:

若為 Windows:Windows XP / Vista / 7 (其他版本或許能用,某些功能會喪失)。

若為 OSX:OS 10.4 + , PPC 或 Intel (注:OS X 支援仍在測試階段,某些功能尚未實現)。

合情合理的 CPU。

較大數量的內存 (1GB +, 尤其是錄製 LCF 時)。

arrow
arrow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