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Daum PotPlayer 影音播放器是一款簡潔、實用,並且整合了多種常見的影音解碼器,支援大多數常見的影音格式檔,

還可以直接播放,更強的是可以直接播放 ZIP、RAR 壓縮檔內的影音檔,省去解壓縮的步驟。

此外 PotPlayer 支援 DXVA(DirectX Video Acceleration)硬體加速(硬體解碼)功能,這樣在收看高畫質影片或電影時

可以更順暢、更清晰,降低 CPU 負載、避免電腦被拖慢。

 

 

如何啟用 PotPlayer 支援的 DXVA(DirectX Video Acceleration)硬體加速(硬體解碼)功能呢?

有兩種方式:

* 在播放的時候,點選 H/WS/W 來切換 DXVA 硬體加速(硬體解碼)啟用和關閉。

* 在偏好設定濾鏡來啟用或關閉 DXVA 硬體加速(硬體解碼)功能。

 


 

播放時啟用或關閉 DXVA 硬體加速解碼

 

點選 H/W 來啟用 DXVA 硬體加速解碼功能。

2016-11-19_150001  

 

同時在點一次來切換為 S/W,關閉 DXVA 硬體加速解碼功能。

2016-11-19_150255  

 

 


 

偏好設定之濾鏡來啟用或關閉 DXVA 硬體加速解碼

 

開啟 PotPlayer 播放器,點擊 ① Potplayer 下拉選單 => ② 偏好設定。

2016-11-19_150902  

 

展開濾鏡 => 選取 ① 視訊解碼器 => ② 內建解碼器 / DXVA 設定。

2016-11-19_151203  

 

勾選「使用硬體加速 DXVA」。

2016-11-19_151450  

 

arrow
arrow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