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Windows 10、Windows 8.1、Windows 7 內建剪取工具(Snipping Tool),可用來擷取螢幕、擷取畫面。

 

有時候製作物件複本最簡便的方式,就是擷取螢幕擷取畫面;這就是剪取工具的用途。使用它來儲存和分享新聞事件、電影

評論或食譜。

 

擷取整個或部分電腦螢幕、新增註解、儲存剪取,或是從 [剪取工具] 視窗傳送電子郵件。

可以擷取任何下列類型的剪取內容:

★ 任意剪取:在物件周圍繪製任意形狀。

★ 矩形剪取:在物件周圍拖曳游標以形成一個矩形。

★ 視窗剪取:選取您想要擷取的視窗 (例如瀏覽器視窗或對話方塊)。

★ 全螢幕剪取:擷取整個螢幕。

 

擷取剪取之後,它會自動複製到 [剪取工具] 視窗。在這裡,可以加上註解、儲存或分享剪取。

下列程序顯示如何使用 [剪取工具]。

 

開啟 [剪取工具]

適用於 Windows 10 選取 [開始] 按鈕、在工作列的搜尋方塊中輸入「剪取工具」,然後從結果清單中選取 [剪取工具]。
適用於 Windows 8.1 / Windows RT 8.1 從畫面右邊緣向內撥動、點選 [搜尋] (或者,如果您使用滑鼠,請指向畫面右下角、將滑鼠指標向上移動,然後按一下 [搜尋])、在搜尋方塊中輸入「剪取工具」,然後從結果清單中選取 [剪取工具]。
適用於 Windows 7 選取 [開始] 按鈕、在搜尋方塊中輸入「剪取工具」,然後從結果清單中選取 [剪取工具]。

 

擷取剪取

在 [剪取工具] 中,選取 [模式] (在舊版中,選取 [新增] 按鈕旁邊的箭頭)、選擇想要的剪取類型,然後選取螢幕上想要擷

的區域。

4014497_zh-hant_1  

 

擷取功能表的剪取

1、開啟 [剪取工具] 之後,開啟要擷取成圖片的功能表 (若是 Windows 7,請在開啟功能表之前按 Esc 鍵)。

2、按 Ctrl + PrtScn 鍵。這樣會擷取整個螢幕,包括開啟的功能表。

3、選取 [模式] (在舊版中,選取 [新增] 按鈕旁邊的箭頭)、選擇想要的剪取類型,然後選取想要擷取螢幕的區域。

 

為剪取加上註解

擷取剪取之後,可以透過選取 [畫筆] 或 [螢光筆] 按鈕,在剪取上或其周圍書寫或繪製。若要移除已繪製的線條,請選取

[橡皮擦]。

 

儲存剪取

1、擷取剪取之後,選取 [儲存剪取] 按鈕。

2、在 [另存新檔] 方塊中,輸入檔案名稱、位置和類型,然後選取 [儲存]。

 

移除 URL

擷取瀏覽器視窗的剪取內容並將它儲存為 HTML 檔案時,URL 會顯示在剪取的下面。若要防止 URL 出現:

在 [剪取工具] 中,選取 [選項] 按鈕。

在 [剪取工具選項] 方塊中,清除 [在剪取內容下方加上 URL (僅 HTML)] 核取方塊,然後選取 [確定]。

 

分享剪取

擷取剪取之後,選取 [傳送剪取] 按鈕旁邊的箭號,然後從清單中選取一個選項。

 

[剪取工具] 中可用的鍵盤快速鍵

按這些按鍵 執行這個操作
Alt + M 選擇剪取模式
Alt + N 使用與上一個剪取相同的模式建立新的剪取
Shift + 方向鍵 移動游標以選取矩形剪取區域
Alt + D 延遲擷取 (1-5 秒)
Ctrl + C 將剪取複製到剪貼簿
Ctrl + 儲存剪取

 

 

Reference: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tw/help/13776/windows-use-snipping-tool-to-capture-screenshot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nipping Tool] [剪取工具]
    全站熱搜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