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名稱】:NirCmd、NirCmdc 

【軟體分類】:

【檔案大小】:150 KB

【軟體下載】:按這裡備用

【軟體介紹】:

NirCmd 是一套免費的命令列指令,提供許多控制 Windows 的參數。讓你執行命令列的方式,來執行一些常用的動作,例

如開啟或關閉光碟,增加或減少電腦音量。讓你在執行一些常用的動作時,可以更加的有效率。

 

通過 NirCmd 小工具可以完成很多實用的任務,而不用顯示任何操作介面。

通過添加一些非常簡點的命令選項,你可以完成:

寫入、删除註冊表項、值,寫入 ini 檔案,撥號連接到你的網路帳戶以及 VPN 網路,重啟、關閉電腦,建立檔案快捷方

式,改變檔案的建立 / 修改日期,改變顯示設置,關閉顯示器,彈出光碟,以及更多....等。

 


 

使用教學

下載解壓縮後有三個檔案:

★ NirCmd.chm

★ NirCmd.exe

★ NirCmdc.exe

 

 

NirCmd.exe

以「Administrator」執行後,點選「Copy To Windows Directory」。

2018-06-04_225423  

 

彈出詢問是否將 NirCmd.exe 複製到「C:\Windows」目錄下。

2018-06-04_225651  

 

當點選「是」就會將「NirCmd.exe」複製到「C:\Windows」目錄下。

2018-06-04_230217  

這樣在「命令提示字元」下 Command 就不需要切換到 nircmd.exe 根目錄。

 

注意

倘若沒有執行上面的「Copy To Windows Directory」操作,又沒有切換到 nircmd.exe 根目錄,在執行指令時出現錯

誤。

'nircmdc' 不是內部或外部命令、可執行的程式或批次檔。

 

 

NirCmdc.exe

nircmdc.exe 是 x64 版本,沒有提供「Copy To Windows Directory」操作,必須手動複製到「C:\Windows」目錄

下。

 


 

接著就來示範使用 NirCmd.exe 或 NirCmdc.exe 來變更「檔案」或「資料夾」日期時間。

 

檔案指令格式:

nircmdc.exe setfiletime "檔案路徑" "dd-MM-yyyy hh:mm:ss" "dd-MM-yyyy hh:mm:ss"

 

資料夾指令格式:

nircmdc.exe setfilefoldertime "資料夾路徑" "dd-MM-yyyy hh:mm:ss" "dd-MM-yyyy hh:mm:ss"

 

 

先在 C:\ 建立一個「資料夾」,目前日期時間「2018/6/4 上午 10:40」。

2018-06-04_234140  

 

使用 nircmdc.exe 來變更日期時間。

C:\nircmdc.exe setfilefoldertime "C:\MyFolder" "04-06-2018 10:40:10" "04-06-2018 10:45:10"

 

目前資料夾「日期時間」已變更。

2018-06-04_235038  

 

在 C:\ MyFolder 建立「檔案」,目前日期時間「2018/6/4 下午 11:56」。

2018-06-04_235726  

 

使用 nircmdc.exe 來變更日期時間。

C:\nircmdc.exe setfiletime "C:\MyFolder\MyFile.txt" "04-06-2018 11:56:10" "04-06-2018 11:58:10"

 

目前檔案「日期時間」已變更。

2018-06-05_000306  

 

更多詳細指令參數請參考 NirSoft

 

 

Reference:http://www.nirsoft.net/utils/nircmd.html

Reference:https://blog.csdn.net/greless/article/details/52267572

arrow
arrow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