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D、BSSID、ESSID、HESSID 定義為何?

 

SSID:AP 設定的字串格式(2~32 bytes)名稱,方便使用者看得懂。通常一台 AP 可以設定多個 SSID,讓屬於同個 ESS

的 BSS 可以虛擬化的分割。

 

BSSID:AP 的 Mac Address(6 bytes),一個 AP 無線訊號所涵蓋的範圍即為 BSS。

 

ESSID:為字串格式(2~32 bytes),ESS 為多個 BSS 所形成的集合,多個 AP 後面必須有 Controller 設定每個 AP 帶

相同的 ESSID。定義在 802.11f。STA 可以在同一個 ESS 內的不同 BSS 範圍內 Roaming,即視為同的網路區域。

 

HESSID:為 Mac Address 格式(6 bytes),一樣是由多個 AP 後端的 Controller 選定 ESS 內其中一個 BSSID 當作此

ESS 的 HESSID。和 ESSID 不同在於 ESSID 無法確認為 Global Unique,HESSID 因為是取多個 BSS 的其中一個

Mac Address,所以可以確定是 Global Unique。

arrow
arrow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