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需要執行應用程式,但是不確定它是否安全?!那麼 2019 年 5 月更新包括為此類任務設計的 Windows Sandbox 沙

箱功能。

 

以下是如何使用它。

windows-sandbox-windows10-1903-april-2019-update  

 

Windows Sandbox 是一項新功能,從 Windows 2010年5月更新(版本1903)開始,旨在在獨立於主安裝的輕量級隔離

環境中運行不受信任的應用程序。

從技術上講,Windows Sandbox 是使用 Microsoft 的虛擬機管理程序建立的虛擬機,使用的操作系統映像與電腦上的操作

系統映像相同。

但是,它是一個非常輕量級的環境,大約 100MB,已經過優化,可以更快地啟動和執行,它的重點是安全性,並且使用集成

的內核調度程序,虛擬圖形和智能內存管理可以更高效地工作。

雖然可以建立虛擬機來實現類似的體驗,但 Windows Sandbox 有一些主要優勢。例如,無需花費額外的步驟來建立或下

虛擬機。

每次啟動該功能時,它都會運行 Windows 10 的全新安裝。完成測試應用程序並關閉 Windows Sandbox 後,所有內容都

會自動刪除。

此外,使用虛擬化可隔離環境中發生的任何事情,從主安裝中提供最高安全性,以測試不受信任的應用程序。

 

在此 Windows 10 指南中,將引導完成使用 5 月 2019 更新中提供的 Windows Sandbox 沙箱功能啟用和開始使用的步

驟。

Windows Sandbox 系統要求

如何在 Windows 10 上啟用 Windows Sandbox

如何在 Windows 10 上使用 Windows Sandbox

 


 

Windows Sandbox 系統要求

在繼續之前,要啟用和使用 Windows Sandbox,設備必須滿足以下最低硬體和軟體要求:

★ Windows 10 Pro(或企業版)。

★ 硬體虛擬化。

★ AMD64 架構。

★ 最少 2 個處理器內核(建議使用 4 個超線程內核)。

★ 4GB 內存(建議 8GB)。

★ 1GB 硬碟空間(建議使用 SSD)。

 


  

如何在 Windows 10 上啟用 Windows Sandbox

使用 Windows 功能體驗,啟用 Windows Sandbox 的過程非常簡單。

 

啟用虛擬化

在啟用 Windows Sandbox 之前,必須確保設備支援硬體虛擬化,並且在基本輸入/輸出系統(BIOS)或統一可擴充固件

介面(UEFI)固件中啟用了該功能。

要檢查設備是否支援虛擬化,請使用以下步驟:

 

1、在左下角點「搜尋」→ 輸入「cmd.exe」,按下「Enter」

2019-09-11_125230  

 

2、在命令提示模式下輸入「systeminfo.exe」。

Microsoft Windows [版本 10.0.18362.295]

(c) 2019 Microsoft Corporation. 著作權所有,並保留一切權利。

C:\WINDOWS\system32>systeminfo.exe

 

3、載入資訊...最底下一行「Hyper-V 需求:偵測到 Hypervisor。將不會顯示 Hyper-V 所需的功能。

2019-09-11_130305  

 

如果未啟用虛擬化,則需要在其 BIOS 或 UEFI 固件中啟動設備並啟用該功能。

此過程通常需要在啟動電腦時立即按下其中一個功能鍵(F1,F2,F3,F10 或 F12),ESC 或 Delete 鍵。

但是,這些設置因製造商而異,甚至可能因電腦型號而異。因此,請務必查看設備製造商的支援網站,以獲得更具體的說明。

 

啟用 Windows Sandbox

要在 Windows 10 1903 或更高版本上啟用 Windows Sandbox,請使用以下步驟:

1、在「控制台」→「程式和功能」。

2019-09-11_131733  

 

2、點選「開啟或關閉 Windows 功能」。

2019-09-11_131914  

 

3、將「Windows 沙箱」勾選。

2019-09-11_132034  

完成這些步驟後,可以開始使用新的虛擬化層臨時安裝測試不受信任的應用程式。

 


 

如何在 Windows 10 上使用 Windows Sandbox

開始使用 Windows Sandbox 的過程很簡單,只需按以下步驟操作:

1、在「開始」→ 找到「Windows Sandbox」滑鼠右鍵 →「更多」→「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2019-09-12_101313  

 

2、倘若要測試應用程式檔案,可以在實體系統將檔案「複製(Copy)」,在到虛擬系統「貼上(Paste)」即可。

ba3jk-y7mbe  

快速提示:

雖然無法將主安裝拖放到 Windows Sandbox 中以傳輸檔案,但可以使用 Microsoft Edge 下載應用程式檔案。

 

3、這樣就可以在虛擬系統執行 .exe、.msi...等,以開始安裝。

btzew-qspuh  

 

完成這些步驟後,可以像使用任何其他應用程式一樣開始使用不受信任的應用程式。

此外,可以使用 Ctrl + Alt + Break(或暫停)鍵盤快捷鍵以全螢幕模式進入和退出 Windows Sandbox。

如果使用高對比度模式,則在虛擬化體驗中,可以使用 Shift + Alt + PrintScreen 鍵盤快捷鍵來啟用高對比度。

 

4、測試完應用程式後,點選右上角的「X」按鈕,然後點選「確定」按鈕關閉「沙盒(Sandbox)」。

當終止體驗時,虛擬機及其內容將永久地從設備中刪除,而不會影響 Windows 10 的設備安裝。

b64u9-exa2o  

arrow
arrow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