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RS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

RSS 較為常用的全文為「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可翻譯為「簡單聯合供稿」,應用 XML 格式作為網路資訊的輸

出標準,方便您直接在 RSS 閱讀軟體上即時看到您訂閱的文章。

只需下載RSS閱讀器而不需天天去網站等待更新訊息,並將所感興趣的網站提供的RSS新聞添加到閱讀器,在本地電腦

上運行閱讀器就可以查看到新聞的更新內容。

 

RSS的特點:

一、即時性(Timely)

對於 RSS 的訂閱者而言,可以最快的得到最新訊息以及頭條新聞。而不用被動式的去每個網站上去搜索。

 

二、具有成本效益(Cost-effective)

在傳輸和發送的成本減少是很巨大的。如對於新聞郵件的發送提供者不需要花費太多的金費,對每個訂閱者來寄信散撥

訊息。

 

三、統一的標準

RSS 有其一定的標準定義的 <Tag>,有提供 RSS 的網站都依循此標準,不但可以方便解讀以及管理。

 

四、RSS 可整合在電子郵件

透過 RSS 等軟體可以將拿到的 RSS 訊息完美的轉換成你的電子郵件的格式。這也意味著訂閱者會依照自己的偏好來訂

閱,並且也可避免電子郵件的垃圾信和病毒。

 

五、隱私性和安全性

對於訂閱者而言,並不需要提供自己的電子信箱;而發行者並不能利用電子郵件重複不斷的寄廣告信或是垃圾信件。

RSS 代表著不能不正當地使用網路來作為廣播媒體傳送相同的訊息給大量未要求傳送訊息的使用者的人,對於訂閱者

而言是另外一種的安全以及隱私。


 

Web RSS Feed Tools

Feed43:

http://www.feed43.com

Feedity:

http://feedity.com

FeedMarklet:

http://www.feedmarklet.com

Dapper:

http://www.dapper.net

FeedYes:

http://www.feedyes.com

Ponyfish:http://www.ponyfish.com

Page2RSS:

http://page2rss.com

Xfruits:

http://www.xfruits.com

以上是在網頁製作 RSS Feed


 

如何訂閱RSS?

RSS 的訂閱,必須透過   Reader 的軟體才能讀取

 

專屬閱讀器:

SharpReader

FeedDemon

Miex

 

附加的閱讀器:附加在   eMial 中使用)

Mozilla Thunderbird

Firefox + sage

NewsGator Outlook

 

Web Base 的閱讀器:(線上版)

Bloglines

Rocket

 

RSS 經由   Email 傳送:

Rmail

MSN Alerts

 

線上直接閱讀   RSS Feeds:

Grazr

Optimal

Bitty Browser

 

RSS 經由   IM(即時傳訊傳送:

MSN Alerts

 

透過   email 訂閱   RSS

進入 feedmyinbox 首頁,輸入RSS Feed or Web URL,輸入E-Mail addressclick Submit sending.

RSS

接著會告知使用者,確認連結已經寄到你的信箱。

至信箱收取認證信函,點選信中之   Link 就可以進行 register.

xFruits

http://www.freegroup.org/2009/05/free-rss-feed-tool-xfruits/

1.  Aggregator RSS

這項功能可以將多個 RSS Feed 轉為合併為一個 RSS Feed, 使用者可以加入 RSS, Atom 或是 OPML Feeds 。

 

2.RSS To Web

在網頁內呈現 RSS 的內容,網頁採用的是 xHTML 1.0 Strict 格式。

 

3.RSS To Mobile

可以將你的 RSS Feed 轉換為行動電話所支援的網址版本。

 

4. Post To RSS

將信件寄到 xFruits 的信箱中就會自動轉換為 RSS Feed

 

5.RSS To PDF

透過這項功能可以 RSS 內容轉為 PDF 格式,適合用於列印或保存資料。

 

6.RSS To Mail

FeedBurner 提供的 Subscription 訂閱功能類似,都能夠將 RSS 更新訊息寄到 E-Mail 信箱。在 xFruits 裡可以自訂每小時或是每天寄送通知。

 

7.RSS To OPML

將你的 RSS Feed 重組為 OPML 格式。

 

8.OPML To Mobile

OPML 轉為行動電話支援的格式。

 

9.Mail To RSS

為你的信箱產生一個 RSS Feed, 可快速知道是否有未讀或是新信件。當然,你也可以將這個 RSS Feed 設定為私人或共享。

 

10.RSS To Voice

透過 VocalFruits 將一般 RSS 內容以聲音方式輸出,註冊後可以獲得 100 communicatory units 額度,目前只支援英文、法文與西班牙文。

 

11.RSS To Blog

RSS Feed 的內容快速發布到部落格內,但限制每位使用者每天僅能有 100 篇文章。

 

透過   MSNSkype 訂閱   RSS...請參考以下教學

http://blog.roodo.com/blogkusoscom/archives/3049005.html

http://blog.roodo.com/jinnsblog/archives/2434682.html

http://briian.com/?p=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