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TFS FAT16 FAT32
磁區限制 磁碟區大小最高為 16 EB
(Exabyte - 1 個 Exabyte  或
磁碟區大小最高為4 GB 磁碟區大小最高為 2TB
單一檔案大小 檔案大小上限為 16 TB 減 64 KB
(檔案無法大於檔案所在的磁碟區或磁碟分割)
檔案大小上限為 2 GB 檔案大小上限為 4 GB
檔案命名限制 檔案與目錄的名稱可達 255 個字元,包括任何副檔名。
檔案名稱會保留大小寫,但不區分大小寫。
僅能存放255個8.3格式的檔案,也就是八個字母的檔名及三個字母的副檔名。 檔案與目錄的名稱可達 255個字元,包括任何副檔名。
使用建議 除了下列字元 ?  "  /  \  <  >  *  |  :以外,檔名可以包含任何字元。 除了下列字元 ?  "  /  \  <  >  *  |  :以外,檔名可以包含任何字元。 除了下列字元 ?  "  /  \  <  >  *  |  :以外,檔名可以包含任何字元。
使用建議 適用大於 400 MB 的磁碟或磁碟分割區,所虛耗的空間用於 NTFS 系統檔案形式,通常在 100 MB 的磁碟分割中至少會用掉 4 MB 的磁碟空間。 適用於較小容量的磁碟,若磁碟機或磁碟分割大於 200 MB,最好不要使用 FAT 檔案系統,因為磁碟區容量增加之後,FAT 的效能會快速降低。
磁碟區最多只能儲存65517個檔案或資料夾,磁碟區的根目錄最多只能存放大約255個檔案。
Windows XP支援大於 32 GB的 FAT32 磁碟區,但是不能使用 Format 工具來建立大於 32 GB 的 FAT32 磁碟區。
如果需要格式化大於 32 GB的磁碟區,可以使用 NTFS檔案系統進行格式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