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方塊編輯器提供配置工具,可自動對齊控制項和調整控制項的大小。

對於大多數工作,您可以使用對話方塊編輯器工具列。[格式] 功能表中也包含了所有的對話方塊編輯器工具列命令,而且大多數都有快速鍵。

許多對話方塊的配置命令只有在選取一個以上的控制項時才能使用。

您可以選取一個控制項或多個控制項,而且選取一個以上的控制項時,依據預設您選取的第一個是「主」控項

 

選取一個控制項,在方塊編輯器工具列,只有部分能使用,如下圖。

2014-04-24_215012  

選取一個以上的控制項,在方塊編輯器工具列,才能使用全部功能,如下圖。

2014-04-24_215208  

 

接下來是說明及示範每項功能,在示範之前,先瞭解「」控項。

下面這張圖,先將 WinForm 內的所有控制項選取,很明顯就可以發現「主」控項,就是「BBBBBBB」。

2014-04-24_221530  

如果想將「」控項設給其他控制項,那麼只要在想成為「」控項上設為「提到最上層」即可,如下圖。

這裡假設要將「AAA」設為「」控項。

2014-04-24_222455  

再來看看「AAA」是否真的被設為「」控項,如下圖。

結果「AAA」的確成為「」控項。

2014-04-24_222931  

 

所有對齊功能,都會依據「」控項的位置為主,來進行對齊方式。

對齊主控項的左緣:將框起來的非「」控項,根據「主(AAA)」控項,靠左邊緣。

2014-04-24_223906  

對齊主控項的右緣:將框起來的非「」控項,根據「主(AAA)」控項,靠右邊緣。

2014-04-24_224450  

對齊主控項的水平中央:將框起來的非「」控項,根據「主(AAA)」控項,進行水平中央對齊。

2014-04-24_224732  

對齊主控項的上緣:將框起來的非「」控項,根據「主(AAA)」控項,進行上緣對齊。

「BBBBBBB」會向「主(AAA)」的上緣對齊。

2014-04-24_230025  

對齊主控項的下緣:將框起來的非「」控項,根據「主(AAA)」控項,進行下緣對齊。

「BBBBBBB」會向「主(AAA)」的下緣對齊。

2014-04-24_230746  

對齊主控項的垂直中間:將框起來的非「」控項,根據「主(AAA)」控項,進行垂直中間對齊。

「BBBBBBB」會向「主(AAA)」的垂直中間對齊。

2014-04-24_231820  

 

 

Reference: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kccdh60b.aspx

arrow
arrow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