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USB、DVD 或網路位置安裝 Windows 時,啟動到 UEFI 模式傳統 BIOS 兼容性模式

如果使用了錯誤模式安裝 Windows,在未重新格式化驅動器的情况下,你將無法使用驅動程序模式的功能。

 

 

在啟動期間選擇驅動程序模式

1、啟動電腦。隨著驅動程序開始運行,按可 Esc、F2、F9、F12 或其他鍵以進入「BIOS」的「Boot」選單。

 

2、在「Boot」選單中,設定要透過何種「驅動器」。例如,選擇「UEFI USB 驅動器」或「網路 - BIOS、光碟機」之

類。

 

 

使用其中任意一種方法來幫助確保使用正確的驅動器模式安裝 Windows

1、如果使用 Windows 安裝程序或 Windows 安裝 DVD 安裝 Windows,請在目標電腦上使用預格式化的硬碟驅動器。

對於 UEFI 模式使用 GPT 檔案格式,而對於 BIOS 模式則使用 MBR 檔案格式。運行 Windows 安裝程序時,如果電腦啟

動到錯誤模式,Windows 安裝將失敗。詳細,請參考「使用 MBR 或 GPT 分區樣式安裝」。

 

2、可以從 Windows PE 或 Windows 安裝程序删除 UEFI 或 BIOS 啟動檔案。

例如,如果僅在 Windows 安裝 DVD 上包含適用於 UEFI 模式的啟動檔案,並且在制造期間意外嘗試將電腦啟動到 BIOS

模式,則電腦啟動將立即失敗。

 

★ UEFI:若要阻止 Windows 安裝程序或 Windows PE 在 BIOS 模式下啟動,請删除媒體根目錄上的「bootmgr」檔

案。

★ BIOS:若要阻止 Windows 安裝程序或 Windows PE 在 UEFI 模式下啟動,請删除媒體根目錄上的「efi」資料夾。

 

 

Reference:https://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windows/hardware/dn898495(v=vs.85).asp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EFI][BIOS] [GPT][MBR][Diskpart]
    全站熱搜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