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名稱】:Conquest DICOM software

【軟體語言】:英文

【檔案大小】:21.3 MB

【軟體下載】:按這裡

【軟體介紹】:

何謂 DICOM ?

醫療數位影像傳輸協定(DICOM,Digital Imaging and Communications in Medicine)是一組通用的標準協定,在對

於醫學影像的處理、儲存、列印、傳輸上。

它包含了檔案格式的定義及網路通信協定。DICOM 是以 TCP/IP 為基礎的應用協定,並以 TCP/IP 聯繫各個系統。

兩個能接受 DICOM 格式的醫療儀器間,可藉由 DICOM 格式的檔案,來接收與交換影像及病人資料。

 

DICOM 可以整合不同廠商的醫療影像儀器、伺服器、工作站、列印機和網路設備,使它們都能整合在 PACS 系統中。

許多不同廠商的儀器、伺服器、工作站都根據 DICOM 的標準,來製造支援 DICOM 機器。

DICOM 已經廣泛地被醫院所採用,並且在牙醫和一般的診所中獲得小規模的運用。

 

如果想瞭解更詳細 DICOM 資訊,可以參考維基百科

2017-08-07_110026  

 

執行畫面

ConQuest-DICOM-Server_1  

conquest  

browser_withmenu_small  

 

 

Reference:https://ingenium.home.xs4all.nl/dicom.html

arrow
arrow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