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已安裝某種語系的 SSMS 之後,在移除之後再重新安裝別的語系的 SSMS ,會無法正確顯示正確的語系,該怎麼樣來解決呢 ?

 

2018-12-11_120023  

 

這時候如果將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移除,再重新安裝要的語言版,結果一樣沒有變更為所要的語言。

這是因為 SSMS 其實是 Visual Studio 2015 Shell 為核心,再安裝上相關的套件,因此雖然我們的 SSMS 是安裝中文版本,但核心的 VS 2015 Shell 還是英文版,因

此就沒有辦法正確顯示出中文。

2018-12-11_125628  

 

所以我們將 SSMS 移除之後,也將 「Visual Studio 2015 Shell (Isolated)」給一併移除,再重新安裝中文版本的 SSMS 上去,此時在安裝過程中,我們就會發現

裝程式會安裝「Visual Studio 2015 Shell (獨立模式)」,看起來成功的機會濃厚。

1512541000_37706  

 

當安裝完成之後,再重新啟動 SSMS ,就可以看到我們所熟悉的中文介面了。

1512541141_17933  

 

 

Reference:https://dotblogs.com.tw/jamesfu/2017/12/06/ssms_language

Reference:https://docs.microsoft.com/zh-tw/sql/ssms/download-sql-server-management-studio-ssms?view=sql-server-2017

arrow
arrow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