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FI GPT是從 Windows 7 開始就有的新引導啟動模式,與傳統的 BIOS 啟動有什麼不同?

簡單說 UEFI 啟動直接跳過了硬體檢測,流程是開機 → UEFI 初始化加載系統 → 進入系統,傳統的 BIOS 需要一

系列的硬體檢測後才加載系統。

 

Windows 8/Windows 10 更是加入了混合啟動模式(快速啟動),搭配 UEFI GPT 模式固態硬碟,啟動電腦到進入系

統只需要幾秒鐘。現在新配置的電腦基本上都支援 UEFI(顯示卡和主機板)

 

什麼是 CSM?

CSM 從 BIOS 裡面的翻譯是啟動兼容模式,用來開機檢測兼容性模式的功能,如顯卡不支援 UEFI 模式,早期的

Windows 7 對 UEFI 支援不够好,所以就需要 CSM 來檢測是否完全開啟 UEFI 功能。

 

關閉 CSM 的前提是什麼?

主機板支援 UEFI、顯示卡支援 UEFI、Windows 8/Windows 10 系統已經用 GPT 模式安裝。

沒有確定之前不要輕易關閉哦!否則電腦啟動就沒畫面,需要重設 BIOS 才能進入 BIOS 設設。

 

如何關閉 CSM?

到 BIOS 裡面找到 CSM 相關選項,設定為關閉或僅 UEFI,然後儲存重新啟動。不同主機板設定不一樣,請看主機板

說明書,不過現在大多數主機板設定都是中文的了。

20170510144710.png

現在啟動電腦,就會直接看到 Windows 10 正在啟動的畫面,固態硬碟够快的話。5秒左右應該就能進入系統了。

 

關閉 CSM 後如何進入 BIOS 介面?

方法一:「開始」→「設定」→「更新和安全」→「恢復」→「進階啟動」→「立即重新啟動」→「疑難解答」

→「進階選項」→「UEFI 固件設定」→「重新啟動」,重新啟動後狂按 DEL。

 

方法二:按住 Shift 點選「重新重啟」,選擇「進階選項」→「啟動設定」,重新啟動後狂按 DEL。

 

方法三:有些主機板內建了按鍵可以直接進入,看主機板說明書,有些是 ESC 鍵或者 F12 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SM]
    全站熱搜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