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偶爾誤刪檔案,而急著找第三方檔案回復工具?

微軟釋出名為「Windows File Recovery」工具,可以救回被刪除毁損的及檔案。

 

經測試刪除,清空硬碟、或是不知原因的檔案毁損,Windows File Recovery 都可以救回檔案,包括 MP3 聲音檔

、MP4 影片檔、PDF 檔、JPEG、PNG 圖片、以及常見的 Word、Excel 及 PowerPoint 文件及 ZIP 檔等類型。

 

這個工具適用於 NTFS、FAT、exFAT 及 ReFS 檔案系統,因此只要你的資料是儲存在電腦磁碟、固態硬碟、

USB 隨身碟、手機或相機 SD、SSD 記憶卡,都有機會挽救,但是不支援雲端硬碟及網路芳鄰上的檔案。

 

目前 Windows File Recovery 只提供指令介面,供進階使用者使用。

 


 

Windows File Recovery 安裝方式

 

在「桌面左下角」→ 按「開始」→ 點選「Microsoft Store」。

2020-07-04_134641.png

 

在搜尋輸入「Windows File Recovery」。

2020-07-04_134835.png

 

點選「系統需求」。這個工具必須是 Windows 10 19041.0 版本以上,系統 CPU 架構建議是 ARM、ARM64、x64、

x86 等。

2020-07-04_135605.png

 

執行 Windows File Recovery 程式畫面。

2020-07-05_235517.png

arrow
arrow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