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PY 和 XCOPY 都是 Windows 中的用於複製檔案的命令,是較為常規的簡易備份軟體,它們的區別是 COPY 是 cmd

的内部命令,XCOPY 是外部命令,COPY 的使用必須由 cmd.exe 進行執行,但 XCOPY 則可直接執行,它具有獨立的

exe 檔案。

XCOPY 採用多執行緒的方式執行,而 COPY 採用單執行緒,在複製大檔案或超多檔案時都有很大的性能問題。

於是微軟在新版 Windows 中提供了 ROBOCOPY,這個命令比起 XCOPY 和 COPY 性能和使用上得到了大幅得提升。

但仍不進行斷點續傳、無法複製内容在 Linux/Unix 等異構服務器進行跨平台備份,在實際使用中無法達到定時備份、

備份等需求。

 

通常備份檔案資料應使用專門的備份軟體,比如哲涛 Cross Backup 備份軟體。

 

ROBOCOPY 指令與參數

COPY 指令與參數

XCOPY 指令與參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PY] [XCOPY] [ROBOCOPY]
    全站熱搜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