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安裝 Windows 7、Windows 10 的時候,正常情況會彈出選版本詢問視窗,如下圖。

2021-10-10_075639.png

 

但你有可能遇到沒有談出如上圖的詢問版本視窗,直接就被安裝家用版。

 

解決方法

此問題有可能是因為主機板已經內建 Windows 10 正版序號導致或你使用的可能是套裝電腦、公司行號電腦。

 

如果是用光碟安裝, 光碟必須是燒完後還可以對光碟裡的檔案進行編輯的可抹除複寫光碟。

如果是要使用 USB 隨身碟,可以到微軟官網下載 Windows 10 的工具建立安裝媒體

 

Windows 7

開啟「隨身碟」或「光碟」進入 sources 資料夾,刪除 ei.cfg 檔案即可。

 

Windows 10

開啟記事本複製貼上以下文字。

[Channel]
Retail

另存檔名為 ei.cfg(非 ei.cfg.txt)放入「隨身碟」或「光碟」裡的 sources 資料夾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dows 10]
    全站熱搜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