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製作含驅動程式的安裝光碟

現在新買的電腦都是安裝 VISTA 作業系統,但很多朋友都把 VISTA 改成 XP,不過有時安裝 XP 時,安裝程式不能偵測到

硬碟,這是由於晶片組過新的關係,一般可以再準備一張軟碟片,在進入安裝程式時按 F6 載入驅動程式。

但以筆記型來說臨時要找軟碟機可能有困難,所以底下會利用 nLite 這套軟體來製作整合驅動程式的光碟。

安裝時不會找不到硬碟。

201401171721  

 

使用軟體

nLite 1.4.6 .NET Framework 2.0 SP1

晶片組驅動程式 XP系統光碟(請用原版的喔)

 

請先下載 nLite 和 .NET Framework,可以先到控制台新增移除程式確定有沒有安裝 Framework,有可能已經裝了,

這樣就不用下載了,安裝前建議先把電腦上的驅動程式準備好。

201401171723  

 

安裝好 nLite 之後,首先請把 XP 系統光碟中的所有檔案複製到硬碟中,這裡以 XP HOME 版示範。

201401171724  

 

在畫面上方按瀏覽按鈕,瀏覽到您剛複製的 XP 檔案,這裡是 D:\XPHOME,完成後按下一步。

201401171725  

 

這裡可以匯入做好的設定檔,這裡直接按下一步略過...

201401171726  

 

接下來就是 nLite 的主要功能,功能很多我們只選驅動程式和可開機 ISO 映像檔兩項,其他功能有興趣的話請自行研究

,選好後按下一步。

201401171727  

 

接下來請準備好您的晶片組驅動程式,一般都是要到原廠網站下載。

下載時要有技巧,有些廠商沒有很明確的標示名稱,這裡以 Intel 的晶片組作說明。

我們需要的驅動式會包含在 Intel Inf 晶片組修正程式中,所以我們可以直接下載 inf 修正檔,SATA 和 RAID 的驅動程式

原本就包含在晶片組驅動程式當中,有些廠商會把 sata/raid 獨立出來(主機板較多),像這個也可以只下載 SATA/RAID

就好,檔案較小。

而 AMD 的 CPU 多是採用 Nvidia 的晶片組,下載回來的驅動應該是放在 IDE 或 SATA 目錄中。

 

以華碩筆電來說,您可以在晶片組或其他項目中找到驅動程式,晶片組公用程式是視窗安裝的版本,裡面有包含我們要的

SATA 驅動(文字模式),而獨立出來的是 Intel 儲存管理程式。

201401171728  

 

若您找不到 XP的版本,可以用 Vista 32bit 版,裡面就有包含 XP 驅動程式了。

宏碁網站的下載

201401171729  

 

下載後請把檔案解壓縮,接著回到 nLite,在畫面中按下插入按鈕,選單一驅動程式。

201701171730  

 

瀏覽到您剛解壓縮好的驅動程式目錄中,如果您只下載 Sata 驅動或儲存器管理程式,檔案會較少。

如果您下載的是 inf 檔,裡面的檔案會較多。

201401171731  

201401171732  

 

PS.其實太複雜的話,就直接到 intel 的網站下載吧!以筆電來說目前主流晶片組型號是 965

選擇檔案時,只需任選一個您看的到的檔案即可,其他檔案 nLite 會自動帶進來。

程式檔案載入時會出現如下畫面,選擇文字模式後按 Ctrl+A 全選,再按確定。

201401171733  

 

完成後,畫面就會出現驅動程式,按下一步。

201401171734  

 

按下一步後,會出現對話方塊詢問您是否開始處理,請按是繼續,完成後再按下一步。

201401171735  

 

這時驅動程式已經整合到 XP 檔案中了,接著可以把檔案變成 ISO 檔。

201401171736  

 

按製作映像檔後,就開始製作。

201401171737  

完成後 ISO 會出現在 D 槽中,可利用 NERO 把 ISO 燒出來,完成的光碟就可在電腦上安裝,不會再找不到硬碟了。

 

 

Article Reproduced:http://blog.xuite.net/henyuamos/fixing/179036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Lite nLite Win7 nLite xp
    全站熱搜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