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使用 Linux 系統的人應該知道,要在 Linux 底下建立 .htaccess 是沒有問題的,但到了 Windows 就不一樣了,就會出現如下圖的錯誤警告訊息,這對於 Windows 是不允許的,但仍有幾種解決方式。

201304262112  

以下說明三種方式,在 Windows 底下如何建立 .htaccess 檔。

解決方式一:先建立你要的 htaccess.txt 檔。

201304262124  

執行 cmd.exe 執行命令提示字元,再輸入 rename htaccess.txt .htaccess。

P.S 如 htaccess.txt 檔在 C: 槽之下,系統又是 Windows xp 之後版本,執行 cmd.exe 請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201304262128  

解決方式二:同樣先建立 .htaccess 檔。

201304262124

 

開啟 htaccess.txt 檔,將檔案另存新檔。

201304262136  

檔案類型改為"所有檔案(*.*)",將檔案存成 .htaccess 檔。

201304262138  

解決方式三:開啟 cmd.exe 命令提示字元。

P.S 如要在 C: 槽之下建立檔案,系統又是 Windows xp 之後版本,執行 cmd.exe 請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輸入 copy con .htaccess 後按 Enter,輸入內容(內容如多行可按 Shift+Enter 換行),內容輸入完後按 Ctrl+Z...在按 Enter 即可建立 .htaccess 檔。

201304262151  

arrow
arrow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