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oDB 是一家成立於 2010 年,總部位於美國東海岸的波士頓。

CEO Barry Morris 生在南非長在英國,畢業於牛津大學,職業生涯從一名普通的 DBA 起步。

在過去的 20 多年中,Morris 混跡於歐洲和美國的各大公司,也曾擔任過 IONA和StreamBase Systems 公司的 CEO。

用 Morris 自己的話來說,他對那些能夠打破行業規則,具有革命性的技術充滿熱愛,這也是他成立 NuoDB 的主要原因。

Morris 表示,不管是 SQL 還是 NoSQL,NuoDB 的重點不在於站到哪一個陣營,他認為 NuoDB 的創新程度遠超過其他的資料庫產品。

 

"可以看到,無論 Oracle,DB2 還是 MongoDB 或者 CouchDB,它們的核心架構其實都一樣,也就是說都在一顆硬碟上來管理資料,這勢必會造成並發訪問和擴充性的限制。

而 NuoDB 是從零開始設計的,我們摒棄了集中控制的概念。” Morris 說。

 

不漸進,要革命!未來的資料庫長什麼樣

目前許多人將 NuoDB 視為 NewSQL 產品,但在 Morris 看來你很難用 SQL 來定義 NuoDB。

他表示,NuoDB 並不是技術演變漸進的成果,而是一個具有革命性的產品,是未來資料庫的範本。

資料庫傳奇人物 Jim Starkey 目前擔任 NuoDB 的技術總監,他曾經主導了 Rdb 資料庫的研發,在對象資料庫技術的發展中起到了關鍵的作用。

Starkey 認為,過去的資料庫技術已經無法實現更大規模的擴充,而要做到這一點,就需要一個全新的方法。

NuoDB 是讓傳統關系型資料庫更上一層樓的產品,它使用的技術在之前是完全沒有的,因此 NuoDB 還向美國專利局申請了技術專利。

 

根據官網的介紹,NuoDB 重新定義了關系型資料庫技術,它的應用場景是針對彈性雲系統而非單機系統,因此可以將其看作是一個多用戶、彈性、按需的分布式關系型資料庫管理系統。

 

NuoDB 的特點包括:

擁有任意增減廉價主機的功能,能夠實現按需共享資源,提供不同的業務連續性、性能以及配置方法,極大程度地降低資料庫運維成本。

 

Morris 將 NuoDB 的工作方式比作我們所熟悉的軟體 BitTorrent,它可以把任務分攤到任意數量的處理器上,這樣就避免了性能瓶頸,同時NuoDB 還能保證所有資料都是有組織、可訪問並且安全的。

NuoDB 使用了一種“去中心化"的方式,就像是排好隊飛行的大雁,每一隻大雁所做的都是簡單的飛行而無需去管其他的事,比如隊伍裏到底有多少隻大雁,或者目的地是哪?

如果身邊的大雁靠近,它只需要挪出足夠的地方讓它正常飛行即可。

 

全明星陣容獲 VC 青睞

除 CEO Barry Morris 之外,NuoDB 的團隊可謂星光熠熠。

上面提到了傳奇人物 Jim Starkey 擔任 NuoDB 技術總監,至今我們所用到的許多資料庫產品,包括 Oracle、MySQL 中還能夠多多少少看到Starkey 的影子。

另外一位則是研發副總裁 Adam Abrevaya,他從 MIT 的林肯實驗室開始了自己的職業生涯,並一直致力於資料庫擴充性的研究。

 

2012-08-09-17-07-45  

NuoDB 創始人兼 CEO Barry Morris

 

同 NuoDB 團隊相比,投資者的背景更是資料庫界的大牌。

Mitchell Kertzman 在 1996-98 年期間曾任資料庫廠商 Sybase 的 CEO,現在則是著名風投公司 Hummer Winblad 的合夥人。

Kertzman 稱 NuoDB 的技術讓他眼前一亮,他認為用戶真正需要的是擴充性更好的資料庫產品,而 NuoDB 團隊剛好能滿足這一需求。

另外一個重要的投資人就是 Gary Morgenthaler,他是著名投資公司 Morgenthaler Ventures(摩根珊勒)的合夥人。

Morgenthaler 在資料庫技術領域擁有多年經驗,也是著名資料庫產品 Ingres 的創始人之一。

Morgenthaler 還同另一位傳奇人物 Michael Stonebraker 共同成立了 Illustra 公司,並投資了為 iPhone 4s 開發語音智能的 Siri。

Morgenthaler 更是將 NuoDB 視為具有打破市場平衡潛力的產品。

據了解,NuoDB 目前已經擁有超過 700 名測試階段的客戶,Morris 計劃在今年秋天正式推出商用版。

NuoDB 是否能夠引領未來資料庫技術的發展方向,Morris 需要用更多的實際案例來向我們證明。

 

 

Reference:http://fanli7.net/a/shujuku/Oracle/20120810/202014.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uoDB]
    全站熱搜

    mi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